新华网 正文
“80后”副市长直播带货成“网红”
2020-04-17 15:48: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济南4月17日电(记者滕军伟)“皮皮虾,我们走,你下单,我包邮”……“直播带货”让山东烟台海阳市“80后”副市长李磊成了“网红”。

  李磊是海阳市最年轻的副市长。在连续发布的短视频中,他代言了西红柿、黄瓜、羊角蜜、网纹瓜、海鲜等多种海阳的农副产品。

  “咬一口嘎嘣脆,回味无穷却不贵。”“它负责好吃,你负责省心。”李磊网感十足,金句频出。目前,在腾讯微视上,“海阳市副市长李磊”有粉丝近6000个,视频获赞13.8万个。

  4月10日,李磊在平台上发布了赶海的短视频,推介海阳特产牡蛎。视频中,他又唱又跳还自带“萌点”,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可爱的市长!”“果然还是年轻人最懂年轻人”“网红气质这块,拿捏得死死的”。截至目前,该条视频已经突破200万的播放量。

  2019年海阳樱桃节,李磊首次进行网络直播,当天就让大家看到了“市长代言”的威力:一天交易10万多单,交易金额高达500多万元。

  “为响应国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我们也在积极思考能从哪些方面入手,能做哪些工作。”李磊说,要帮助老百姓发家致富,需要从农副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两个环节入手,积极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引导产业升级,帮助老百姓打通各类销售渠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农产品销售遇到难题,多个电商平台开启了农产品“线上促销”。“刚开始,我们也没有想到直播对农副产品的带动能达到如此效果,如今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网络的能量。”李磊说,下一步还有很多策划,希望将海阳的农副产品推向全国各地。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80后”副市长直播带货成“网红”-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87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