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汇局:中国市场及人民币资产对境外资金仍有较强吸引力
2020-04-17 22:13: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刘开雄)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17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中长期境外资本保持净流入,中国市场及人民币资产对境外资金仍有较强的吸引力。

  王春英介绍,一季度,以配置中长期人民币资产为目的的债券投资有所增加,境外投资者净增持我国境内债券同比增长48%,规模为167亿美元。“中国的债券收益是非常可观的,对于中长期配置人民币资产的投资者是有吸引力的。”

  “股票市场没有形成持续、单方向的资金流出。”王春英说,尽管3月股票市场资金呈现净流出,但从阶段变化看,3月24日以后,陆股通“北上”渠道资金重回净流入的状态,相关的投资变动在合理范围内。

  王春英表示,一季度,全球的股票市场普遍下跌,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在美元流动性紧张的情况下,有一部分境外投资者减少对股票市场的投资,是属于正常现象。一季度境外投资者净减持境内股票大约是100亿美元,相对于全球排名第二的A股市值规模而言,占比很低,对市场影响很小。

  “中国的股票市场实际估值比较低,价值投资的前景还是非常好的。”王春英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外汇局:中国市场及人民币资产对境外资金仍有较强吸引力-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87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