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亚姆村鼠疫博物馆经理说武汉封城是正确决定
2020-04-20 21:20: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伦敦4月20日电(记者桂涛)英国亚姆村鼠疫博物馆经理琳内特·斯杜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子邮件采访时表示,当初为阻断新冠疫情传播,中国武汉选择封城是完全正确的。

  约350年前,鼠疫(俗称“黑死病”)席卷欧洲,造成大量人员死亡,英格兰北部的亚姆村当时是灾区之一。村民为了阻断疫情向其他地区蔓延,决定用石头垒成围墙,自我隔离,彻底封闭。村民们自我牺牲的英雄壮举被记录在亚姆村鼠疫博物馆里,现在博物馆每年吸引约3万人次到访。

  斯杜说:“基于亚姆村的经验判断,武汉选择封闭整座城市完全是正确的,隔离可以有效阻断疾病传播。”

  斯杜介绍说,当年黑死病发生时,亚姆村人口约为850人。在之后的14个月里,村里约260人死亡。从死亡人数占比来看,亚姆村选择封村的后果十分惨烈,但隔离的决定阻止了疫病扩散到更多村镇,挽救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亚姆村作出了自我牺牲。

  斯杜说,今天的亚姆村村民积极响应政府疫情防控措施,尽量避免外出。新冠疫情暴发后,关于亚姆村的报道多了起来。疫情结束后,希望有更多的人来这里了解历史。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英国亚姆村鼠疫博物馆经理说武汉封城是正确决定-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88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