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助力踏青出游,快来"文旅中国"APP和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领取"防疫健康信息码"
2020-04-21 10:31:30 来源: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各地渐渐恢复了往日活力

景区、文化旅游场所也陆续开放

整个冬天都“宅”在家的你

近期有计划出行踏青出游吗?

但出行前,请你先备好

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

“防疫健康信息码”

疫情防备不松懈

  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

  助力文旅行业安全有序复工

  为在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准助力文旅行业安全有序复工,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在新闻移动端“文旅中国”APP上新增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功能。

  各地区文旅领域相关服务机构、消费场所、景区可通过“文旅中国”(APP、支付宝小程序等)、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APP,微信、支付宝、百度小程序)使用防疫健康信息码服务,查询游客健康情况,为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有序复工提供管理辅助。

具体操作

1

  用户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APP,微信、支付宝、百度小程序),根据操作指引进行个人实名认证,即可申领自己的“防疫健康信息码”。

使用服务请扫一扫

2

也可在“文旅中国”(APP、支付宝小程序等)中进行“防疫健康信息码”的申领。

目前疫情尚未解除

建议广大市民、游客不要扎堆前往景区

尽量选择弹性出行、错峰游览

出行期间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

减少人群聚集,做文明游园人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助力踏青出游,快来"文旅中国"APP和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领取"防疫健康信息码"-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884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