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最高法发布第三批全国法院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典型案例
2020-04-22 17:32: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罗沙)最高人民法院22日发布第三批13个全国法院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典型案例,集中反映人民法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广泛运用信息技术,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灵活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促进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实现双赢,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成功实践。

  这13个案例包括:吉林辽源市某消毒剂有限公司执行案,上海某通用航空救援公司申请延期履行案,北京博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出口代理合同纠纷执行案,福建莆田某房地产公司系列执行案,湖北荆州某水业有限公司执行案,广东华某国际商业保理(深圳)公司执行案,浙江某健身俱乐部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执行案,贵州某路面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执行案,辽宁建平县某热力有限公司执行案,黑龙江王某某、姜某某借款合同纠纷执行案,四川某纺织有限责任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执行案,北京中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案,湖北徐某某、葛某某借款合同纠纷执行案。

  据介绍,面对疫情,最高人民法院指导全国法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执行工作。各地法院结合实际情况,积极运用执行信息化建设成果,大力拓展线上执行,审慎开展线下执行,坚持善意文明执行,大力促进执行和解,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将疫情对执行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了战“疫”和执行两不误。

  最高人民法院发布本批典型案例,旨在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指导作用,进一步推动各级法院树立公正执行、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理念,强化网上执行、远程执行等执行信息化建设成果的应用,确保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更好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最高法发布第三批全国法院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典型案例-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89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