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张建宗:疫情发展难以预料 绝不能掉以轻心
2020-04-23 20:35: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香港4月2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23日表示,虽然香港近日新冠肺炎新增确诊个案增幅稍微放缓,但世界各地疫情仍然严峻,发展难以预料,香港社会必须保持警惕,绝不能掉以轻心。

  张建宗23日到访元朗八乡少年警讯永久活动中心,视察即将投入使用的新增临时检疫单位,并为管理设施的人员及义工打气。他表示,政府会坚持以迅速应变、严阵以待和公开透明三大原则,继续推动各项防疫工作,包括增建检疫单位,以便应付疫情反复的可能。

  元朗八乡少年警讯永久活动中心临时检疫单位的相关工程于2月开展,并已于本周初完成。连同3月底已投入服务的约80个经翻修原有设施而成的检疫单位,该中心合共提供超过200个检疫单位。

  张建宗说,政府设立检疫中心的主要目的是安排与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人士接受强制检疫。自1月至今,共约4500人曾入住检疫中心,其中84人在入住期间出现病征并证实为确诊个案。“这证明检疫中心正发挥作用,有效避免社区暴发。”

  张建宗表示,为慎防香港疫情出现逆转,政府已公布由23日起延续规管餐饮业务、表列处所及禁止群组聚集的措施两个星期。他呼吁市民继续以包容自律的态度,积极配合各项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同心抗疫。

  除了八乡少年警讯永久活动中心,香港还有其他3个检疫中心,包括火炭骏洋邨、鲤鱼门公园及度假村和饶宗颐文化馆翠雅山房。这4个检疫中心合共提供约1700个检疫单位。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张建宗:疫情发展难以预料 绝不能掉以轻心-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897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