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24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1035例
2020-04-24 20:01: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香港4月2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24日表示,截至下午4时,香港当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维持为1035例。

  香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连续十多日录得每日个位数增长,本月至今出现两次单日零新增。

  “特区政府每日留意病毒有效繁殖率数据,但因仍有零星本地个案,疫情未算受控。”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

  陈肇始说,目前特区政府在关口减少人流、隔离确诊者、追踪密切接触者等方面,难以做到“滴水不漏”。由于部分患者没有病征,有些人在特区政府限制政策实施前已经回港,须慎防社区暴发,实施限聚令希望减少市民社交接触。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再次提醒市民,为降低感染风险,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应尽量与他人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尤其应减少外出及避免聚餐或聚会等社交活动,以减少接触没有出现病征的感染者的机会,并降低社区出现群组个案的风险。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鉴于全球各地疫情仍然非常严峻,各地个案数字不断上升,中心强烈呼吁市民应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游计划。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香港24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1035例-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