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26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本周三次单日零新增
2020-04-26 18:57: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香港4月2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26日表示,截至下午4时,香港当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维持为1037例。这是继20日、24日之后,香港本周第三次单日零新增。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当日表示,随着特区政府多项防疫措施持续推行,以及全港市民的努力,香港确诊个案近日回落到每日个位数增长。虽然如此,疫情变化仍然非常快速,疫情在社区传播的危机仍未解除。

  张建宗说,特区政府绝不会因确诊个案数字稍有缓和而掉以轻心。为防香港疫情逆转,所有就餐饮业务、表列处所及禁止群组聚集已实施的要求会延长14日,直至5月7日。

  他还表示,近日有部分市民的防疫意识开始松懈。自1月底疫情暴发以来,市民日常生活大受影响,但市民必须继续保持高度防疫意识,以免抗疫工作前功尽弃。

  香港下周将放佛诞和劳动节假期,张建宗呼吁市民继续坚持忍耐减少外出,避免聚餐或聚会等社交活动,以降低社区出现群组传染个案的风险。

  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鉴于全球各地疫情仍然非常严峻,各地个案数字不断上升,中心强烈呼吁市民应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游计划。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香港26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本周三次单日零新增-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08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