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特雷斯:国际社会需做出最大努力方可战胜疫情
2020-05-05 09:15: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联合国5月4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4日在欧盟主办的应对新冠疫情国际认捐大会上表示,国际社会只有做出史上最大规模的公共卫生努力,才可能战胜目前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

  古特雷斯说,新冠疫情已经影响到世界每一个角落,已经有超过30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20余万人被夺去了生命。他警告说,更糟糕的情形还没有出现,因为病毒将严重冲击一些卫生条件差的国家。

  据世界卫生组织消息,国际社会在认捐大会上承诺提供74亿欧元资金,用于推动新冠疫苗研发、生产以及公平分配等。

  对此,古特雷斯当天对所有捐助国家表示感谢,但同时指出要使人类走上一条“通往一个没有这种疾病的世界”的道路,还至少需要五倍于这个数字的资金。国际社会必须加速新冠病毒诊断和治疗工具以及疫苗的生产。

  古特雷斯4月24日在关于加速新冠疫苗和诊疗工具研发、生产、分配的国际合作倡议视频会议上指出,新冠疫苗和诊疗工具应人人可得。他强调,有关工具的研发和生产不能只为一国一地或部分人,而应该为全世界所有人。有关工具应该实惠、安全、有效、易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古特雷斯:国际社会需做出最大努力方可战胜疫情-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943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