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疾控:上班上学前应做好健康监测
2020-05-05 15:17: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侠克)5日是“五一”假期最后一天,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上班上学前做好健康调节和健康防护,注意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尤其是有旅行史的人员更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

  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若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和隔离观察情况,便于及时排查;主动向所在单位报告发病情况及旅行史、接触史,不要带病上班。

  随时注意个人卫生,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注意咳嗽礼仪等健康习惯;外出如洗手困难,可携带免洗手消毒液;外出就餐时,应到有卫生许可证的正规餐馆就餐,与其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在餐厅期间要尽量减少触碰公共设施,就餐时执行分餐制,备用公勺公筷。

  此外,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高三、初三学生及家长在开学前应注意自我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不要上学,视病情就医或居家观察,及时向班主任汇报;做好防护物资准备,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捂口鼻的卫生习惯;合理安排起居,加强体育锻炼,逐步恢复到上学时的作息规律,保持健康体重。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北京疾控:上班上学前应做好健康监测-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944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