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五区初高三学生率先戴上智能体温计
2020-05-12 07:39:2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五区初高三学生率先戴上智能体温计

  可实时监测体温并报警 未来将在全市初高三推广

  昨日,丰台二中高三年级的学生们戴着可以监测体温的“手环”上课摄影/本报记者 黑建军

  佩戴“手环”实时监测体温,出现异常即时预警……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市教委获悉,为做好高三和初三年级开学期间的疫情防控,从5月11日开始,本市对丰台、东城、西城、通州、大兴五个区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和返校返岗教职员工佩戴智能体温计开展智能体温监测试点,未来将在全市初高三推广。

  智能体温计如何使用?市教委表示,初高三学生可以班级为单位,通过班主任的手机绑定所带班级全体学生佩戴智能体温计的信息,在教室内由班主任集中打卡采集所有学生的体温信息,并通过蓝牙连接手机APP直接上传信息,学生只需要按要求佩戴好智能体温计,不需要使用手机操作。“智能体温计利用了纽扣电池,日常也不用充电。”丰台二中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校高三年级每天收集两次测温数据。

  据了解,自4月30日至5月8日,智能体温计已经先期在丰台区18所学校中对返校的高三年级学生和教职员工开展智能体温监测工作试点。丰台二中、北京市航天中学等校在试点过程中都表示,智能体温计极大地节省了体温监测工作的时效性,实现精准锁定重点人群,实时预警与核实,排除潜在风险。“节省了其他方式测温、记录、汇总、逐层上报的流程和时间,实现了利用大数据技术开展精准科学的技术性防控。”丰台二中相关负责人说。

  据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从5月11日开始,本市对丰台、东城、西城、通州、大兴五个区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和返校返岗教职员工佩戴智能体温计开展智能体温监测试点工作。未来将探索在全市初高三推广。(记者 武文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秦岭脚下的熊猫乐园
秦岭脚下的熊猫乐园
内蒙古赤峰市千年辽塔抢救性加固完成
内蒙古赤峰市千年辽塔抢救性加固完成
国家男足在沪集训
国家男足在沪集训
长沙:幼儿园开学啦!
长沙:幼儿园开学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97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