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环保志愿者章志标的绿水青山梦
2020-06-05 15:54: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片故事)(1)环保志愿者章志标的绿水青山梦

  6月4日,章志标在家中写当天的环保日记。

  清晨,58岁的章志标提着垃圾桶徒步三公里,边走边捡拾垃圾;深夜,写完当天的环保日记后他才睡去,环保志愿者章志标的一天常以这样的方式开始和结束。

  章志标家住湖南省长沙县蓝田村,与环保结缘十余年。2002年他在担任村主任时与污染企业据理力争,最终“扳倒”了村子里的13家化工厂。如今,他感慨自己“什么都有,就是没有时间”。每次接到群众举报,章志标需要尽快赶到事发地,拍照取证,再反映给当地主管部门。近年来,一些污水排放、露天焚烧、电打鱼、重金属污染等问题在他的帮助下得到了妥善解决。

  6月4日,章志标被长沙县松雅湖管理局授予“护水标兵”称号。“生命不息,环保不止。河水不清,决不收兵。”这十六字是章志标的获奖感言,也是他的目标。

  新华社发(陈振海 摄)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广西环江:夏日田园美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冰雪世界的前进营地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78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