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855.2公斤!黄淮冬麦区亩产新纪录诞生
2020-06-09 08:42:38 来源: 央视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又是一年麦黄时,我国从南到北陆续开镰收割。各地全力抢收,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先来看看从河南麦收现场传来的好消息。国审小麦新品种丰德存麦20号,千亩方平均亩产达到了855.2公斤,刷新了黄淮冬麦区千亩方单产的最高纪录。

  在河南延津县,中国农科院组织专家测产组对国审小麦新品种丰德存麦20号千亩示范方进行实打测产验收。按照农业农村部高产测产验收办法,专家组现场机收、现场称重,扣除水分、杂质后,宣布产量。

  今年河南小麦开春后遭遇两次倒春寒,中后期又遇到高温干旱等不利气候条件的影响。能够在不利条件下创造新的高产纪录,主要得益于丰德存麦20本身的特性以及良种良法的配套栽培技术。

  这次创造纪录的小麦新品种丰德存麦20号,2018年通过国家审定,适合在黄淮南部的河南、陕西、安徽、江苏等小麦主产区推广种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90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