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新河:不让一个贫困生掉队
2020-06-12 17:00: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6月12日电(记者贾玉韬、李继伟)6月12日,河北省新河县荆庄中心学校的操场上,已经复课的六年级二班学生正在上体育课。

  只见学生们穿着崭新的运动服,在保持一定间距的前提下,人手一个篮球。有的同学练习投篮,有的同学进行运球练习。

  孙傲成是个小篮球迷,终于能在体育课上畅快地玩球,他很开心。“在家学习的几个月里,很少有机会打篮球,早就想过过球瘾。之前上篮球课得排队拿球,今天我们人手一个,这种感觉太好了。”孙傲成说。

  像荆庄中心学校这样缺少运动器材的学校,新河县还有7所。随着中小学校的复课复学,这些学校的运动服装、器材以及文具都得以补充,这得益于近期新河县组织的安踏集团和晨光彩虹公益基金会对该县的教育扶贫捐赠。

  新河县位于河北省南部,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近年来,新河县将教育扶贫作为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教育教学环境持续得到改善。

  今年3月,在家学习的新河县王府中心学校贫困生仲召寅,领到了这个学期“两免一补”补助金500元。“我想买一套《上下五千年》。”对于怎样安排这笔补助金,仲召寅很憧憬。

  王府中心学校校长张建瑜介绍,学校会对仲召寅等贫困生重点关注,解决他们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生需要在家通过网课学习,学校特意为仲召寅等学生购买了上网课所用的手机并缴纳了上网费用。

  此外,新河县通过改造厕所、教学楼、宿舍楼等,改善乡村学校硬件设施条件。实施乡村教师工资补贴制度,在职称申报评审中向乡村中小学教师倾斜,吸引优秀教师加入乡村教师队伍。

  “我们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让一个贫困生掉队,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交上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新河县副县长张军伟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107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