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教育部:坚决反对将正常的留学交流政治化和污名化
2020-06-12 21:05: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12日就美国政府采取限制部分中国留学人员赴美学习的措施作出回应称,坚决反对将正常的留学交流政治化和污名化。

  此前,美国政府宣布对部分中国留学人员赴美学习采取限制措施。连日来,一些美国政客又发表了一系列针对中国留学人员的负面言论。对此,教育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国政府出台限制中国留学人员的错误做法,坚决反对将正常的留学交流政治化和污名化。美国领导人多次公开表示欢迎中国学生赴美留学,美方出台相关措施是自相矛盾、自食其言。中方敦促美方回归理性,尊重民意,多做有利于增进中美人民相互交流和理解的事情。

  “我们将继续支持中美学生交流,欢迎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学生来华学习深造。”教育部新闻发言人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教育部:坚决反对将正常的留学交流政治化和污名化-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108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