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发布雷电及暴雨预警 伴有6级短时大风
2020-06-18 18:51: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记者倪元锦)北京市预警中心、北京市气象台18日16时许先后发布雷电蓝色预警、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8日晚间,北京市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天气,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并可能伴有6级短时大风或小冰雹,局地雨量可达30毫米至50毫米。户外核酸检测点应采取防风防雨措施。

  “截至17时,北京西部北部已出现较强降雨。”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雷蕾接受采访时称,受高空冷涡影响,18日白天,门头沟、房山、平谷、大兴和丰台等地出现6级以上短时大风,门头沟、房山、延庆等地短时雨强较大。

  数据显示,11时至17时,北京最大降雨出现在门头沟楼岭,为60.9毫米,最大的小时雨强也出现在该地,12时至13时降雨54.5毫米。门头沟已升级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其中,城区的最大降雨出现在丰台丽泽桥,为56毫米。

  雷蕾说,根据目前预报,18日晚间,北京有分散性雷阵雨,局地短时雨强较大,伴有6级左右短时大风,山区有小冰雹,雨量分布不均。此外,18日后半夜至19日上午,北京的山区仍有阵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3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