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格鲁吉亚官员说格中友谊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不断加强
2020-06-19 22:33: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第比利斯6月19日电(记者李铭)执政的“格鲁吉亚梦想”联盟政治委员会成员、格鲁吉亚国家伙伴基金会主席大卫·萨加涅泽日前表示,格中两国友谊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不断加强。

  萨加涅泽在第比利斯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积极评价格中两国在疫情防控领域的合作,对中国援助格鲁吉亚抗疫表示感谢,认为“在共同应对新冠疫情的斗争中,两国友谊翻开了新的一页”。

  萨加涅泽还表示,新冠疫情是全世界面临的共同挑战,只有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才能彻底战胜疫情。他高度称赞中国政府在推动国际合作抗疫上的立场。

  他表示,疫情在中国暴发后,格鲁吉亚各界积极援助中国抗疫;格鲁吉亚抗疫时,收到来自中国各地捐赠的医疗物资。很多物资通过他所在的伙伴基金会分发到格各个地区的医疗单位,有力支援了格鲁吉亚的抗疫。

  谈到两国关系时,萨加涅泽认为,格中建交28年来,两国的政治和经济合作都达到很高水平,格鲁吉亚正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

  萨加涅泽说:“作为格中政府间经贸合作委员会格方负责人,我对两国在各领域合作表示满意,对两国未来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探秘徽墨传统制作工艺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四川荥经:修复茶马古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37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