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中东多国出现聚集性感染 “解封”措施各国不一
2020-06-23 15:59: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6月2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中东地区记者报道:近日,中东地区新冠疫情持续攀升,多国出现聚集性感染事件。迫于经济压力,不同国家采取了不同程度的“解封”措施。

  摩洛哥近日发生数起聚集性感染事件,疫情有反弹趋势。摩卫生部22日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95例,累计确诊10172例。摩政府宣布,从6月25日起,国内航班和铁路恢复运行,酒店、旅游景点、餐馆、咖啡馆、体育馆、娱乐场所、理发厅、美容院等可以重新营业,但接待量不得超过其最大接待量的一半;公共沙滩向民众开放,但必须保持社交距离。

  阿尔及利亚22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9例,累计确诊11920例。阿流行病科学委员会22日说,该国仍处于新冠疫情第一波蔓延中,目前一些婚礼和葬礼使人们有机会大规模聚集,造成疫情扩散。目前各省疫情不一,因此有必要按照不同的地区和城市制定相应的防疫和封闭措施。

  沙特阿拉伯外交部22日发表声明说,考虑到新冠疫情大流行的持续风险,沙特政府决定,今年的麦加朝觐将对“人数非常有限的”已经居住在沙特的各个国籍的穆斯林开放。沙特卫生部22日宣布,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3393例,累计确诊161005例。

  阿曼卫生部22日宣布,该国当日新增确诊病例1605例,创单日确诊病例数新高,累计确诊31076例。为进一步恢复经济,阿曼已逐步解除疫情防控措施。但部分防疫措施解除后,疫情出现反弹,阿曼政府又决定将原计划6月底恢复国内国际航班的日期无限期推迟。

  伊拉克卫生部22日说,近日伊拉克新冠确诊病例大幅增加,这表明伊拉克疫情已接近高峰,卫生部正努力在各省建设方舱医院。22日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1808例,累计确诊32676例。据当地媒体报道,伊拉克已有20名议员和28名议会工作人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以色列新冠疫情近期持续反弹,以卫生部22日晚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304例,累计确诊21082例。以色列新冠内阁会议当天宣布,将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疫情期间的执法力度,比如将成立一个国家执法机构指导和协调所有防疫执法机构;对不佩戴口罩者加重罚款;增加市政检查员的执法力度等。

  土耳其卫生部22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212例,累计确诊188897例。土耳其单日新增病例本月13日再次破千,之后一直处在日增千例的水平。据土耳其内政部最新要求,从6月22日开始,未按规定佩戴口罩人员将面临900里拉(约合人民币930元)的罚款。包括安卡拉、伊斯坦布尔等在内的48个省份实施强制口罩令,只要出门必须佩戴口罩。另外33个省份的民众在商业中心、集市、餐馆、咖啡厅、理发店等需佩戴口罩。此外,土耳其将于近期举行高考,考生将会收到相关部门发放的口罩和消毒液。

  埃及卫生部22日晚说,埃及境内新增确诊病例1576例,累计确诊56809例。埃及高考21日起举行,据悉高考第一天,有关部门已经发现几十例疑似病例,其中至少3名考生确诊。埃及国际合作部长马沙特22日宣布,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已向埃及提供1700万美元的抗疫援助。(执笔记者:潘晓菁;参与记者:王峰、陈霖、涂一帆、李碧念、尚昊、熊思浩、白平、陈斌杰、王薇、李良勇、苏小坡、杨元勇、冀泽、马意翀、黄灵、郑一晗)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150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