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489家重点场所8659件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将持续把好“安全关”
2020-06-24 18:54: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6月24日电(记者周蕊、仇逸)24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传出消息,上海489家重点场所8659件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下一步将持续做好农贸市场管理,加强境外输入性防控工作,做好对来自或途经高中风险地区人员的管理,持续把好城市“安全关”。

  上海按照每月一轮全覆盖频次,对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中的生鲜等重点食品,以及有关外环境、物品表面等重点环节,开展动态监测。自6月13日至6月23日,累计对16个区489家涉及生鲜的重点场所的重点食品以及环境等进行采样,共采样8659件(其中水产品、肉类等4117件,外环境、物品表面等共4542件),目前8659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介绍,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原则,在加强境外输入性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对来自或途经高中风险地区人员的管理。截至6月23日14时,上海联防联控机制有关单位排查到来自或途经高风险地区共195人,均已落实隔离观察,其中31人已解除隔离观察;来自或途经中风险地区共3345人,已落实社区健康管理3281人,正在落实社区健康管理64人,其中403人已解除社区健康管理。截至目前,对排查到的来自或途经高中风险地区的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协同各区,继续加紧对来自或途经高中风险地区人员的排查,严格落实各项健康管理措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157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