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卫欧洲办事处:欧洲新冠疫情有所反弹
2020-06-25 22:47: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哥本哈根6月25日电(记者林晶)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克卢格25日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视频记者会上说,随着欧洲各国逐步放开社会管制,欧洲区域新冠疫情有所反弹。

  克卢格说,目前欧洲区域已累计报告确诊病例超过250万例。虽然欧洲区域病例数在全球病例数中所占比例与今年早些时候相比有所下降,但最近一段时间欧洲区域每天报告近2万例新增确诊病例和700多例新增死亡病例。上周,欧洲区域的每周新增病例数在数月来首次出现增长。他警告,如果不加强防控,欧洲一些国家的卫生系统可能再度被推向崩溃边缘。

  克卢格还说,数字工具已被证明是抗疫的有效手段。已有27个欧洲国家发布了数字化的接触者追踪方案,这有助于发现、隔离、检测和关注每一个病例。他建议各国有关部门“明智地”使用数字化工具,在将其作为重要抗疫工具的同时,解决与此相关的隐私保护等问题。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世卫欧洲办事处:欧洲新冠疫情有所反弹-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16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