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三区三州”和抵边村寨农网改造升级全面完成
2020-06-30 21:57: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刘羊旸)记者30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三区三州”和抵边村寨农网改造升级按期全面完成,标志着我国农村地区基本实现了稳定可靠的供电服务全覆盖,供电能力和服务水平获得明显提升。

  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农村电网是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千方百计解决电力问题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基础。2018年,“三区三州”和抵边村寨农网改造升级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启动实施,涉及1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惠及2542万农村人口。

  通过攻坚计划的实施,“三区三州”和抵边村寨农网供电可靠率约达99.8%,综合电压合格率约达97.9%。偏远贫困地区基本实现大网电延伸覆盖,农网供电“卡脖子”、低电压、供电可靠性差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基本生产生活供电保障能力显著提升,促进了深度贫困地区家用电器普及,较好支撑了特色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等产业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7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