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主题党日】国家统计局人事司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传承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8 17:16:51 来源: 旗帜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家,是一个让人牵肠挂肚的地方;家风,是一个家庭甚至一个民族绵延在血脉中的基因。有了家风,记忆可以流传,时空可以跨越,亲情可以守望。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主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近日,国家统计局人事司党支部积极响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及局机关党委号召,组织开展“不忘初心,传承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到岗办公人员现场参会并分散入座,居家办公人员通过视频连线参会。支部书记王跃新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全体党员干部一起观看了央视《传承家风》系列纪录片之《家国》。纪录片阐述了家风与国运之间的关系,用宋濂、焦裕禄等伟大人物的家风故事,论证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反复强调传承良好家风尤其是关注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内在逻辑和重大意义。接着,大家集体观看人事司党支部精心制作的10位党员干部的家风故事短视频集。视频中,有的党员讲述了老一辈传承下来的艰苦奋斗、筚路蓝缕的奋斗故事,有的党员记录了自己在养育下一代过程中温暖感人、奋发向上的成长故事,每个视频都承载着对传承优良家风的记忆和信念。随后,郝胜龙、咸婧、高聪哲三位党员为大家深情讲述了自己家族传承的遵纪守法、坚忍不拔、温暖亲情的家风故事。党员们时而感慨于家风在历史传承中的厚重底蕴,时而为身边人的温暖故事会心一笑,时而又被那些感人至深的家风故事感动落泪,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支部书记、司长王跃新同志评价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效果良好。他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传承优良家风”活动,加强支部党员“三风”建设,推动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弘扬优良家风。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人物为我们树立了修身齐家榜样,我们也要建设自己家庭的优良家教家风,传承红色基因。二是打造良好司风。司领导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团结带领全司同志以“文过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为切入点打造良好司风,坚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清醒,坚持工作上的高标准和严要求,坚持事业上的追求卓越,全面提升人事工作水平。三是锻造过硬作风。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引导党员切实增强政治机关的政治意识。每位党员要仰望高线、守住底线,严格遵守纪律规定,规范言行,令行禁止。 (国家统计局机关党委供稿)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于子茹
【主题党日】国家统计局人事司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传承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69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