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很高兴能平安解除隔离!”——新发地市场第二批解除集中隔离人员转运安置见闻
2020-07-11 21:33: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 题:“很高兴能平安解除隔离!”——新发地市场第二批解除集中隔离人员转运安置见闻

  新华社记者侠克

  “今天很高兴能平安解除隔离,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付出和关怀。”11日,刚刚拿到《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通知单》的刘光(化名)心情格外好,“刚开始集中隔离时,心里无比忐忑,很担心自己被感染,能够平安度过隔离期,心里就踏实了。”

  刘光是一名蔬菜配送司机,在新发地市场工作已有十多年。11日中午12点左右,他和其他60余名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在依次测温、登记、领取《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通知单》等资料后,拿着行李登上了停在路边的转运大巴,离开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的一个隔离点,前往新发地市场取出被隔离时留在市场内的物品和车辆。

  该隔离点负责人冯玉莲告诉记者,此次解除隔离的人员部分为新发地市场商户,部分为市场采购人员。隔离点除服务人员外,还配备了4名医生和4名护士,针对隔离人员的健康情况制定了不同的方案。

  “隔离期间工作人员的服务很周到,医护人员也特别耐心。每日三餐都及时送到,快递来了,也很快就能送到房间门口。”刘光说,“隔离期间做了6次核酸检测、2次抽血,都是阴性。自己放心,也让家人放心。”

  冯玉莲说,集中观察期间,医护人员除了为隔离人员提供健康监测之外,还会关注其心理方面的问题。针对有基础疾病的人员,也会提供有针对性的医疗服务。

  约20分钟后,刘光乘坐的大巴车抵达新发地客运站,车上人员下车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转乘电瓶车抵达神农门,然后间隔一米排队。数十名从丰台区各部门抽调来的工作人员为他们登记各项信息。

  现场工作人员彭静告诉记者,在这里他们要为解除隔离的人员逐一登记个人信息、联系方式,并再次核实核酸检测等信息,而后发放手环和车证,车辆和人员凭证驶离市场。

  在新发地三农门的出口处,每辆驶出新发地市场的车辆要先经过查验核酸证明、车辆消杀等环节,然后在出口处交回手环和车证方可离场。

  新发地市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确保新发地市场内停放车辆能够正常使用,市场还专门设置了车辆维修点。

  继7月7日第一批5000多名新发地市场集中隔离期满核酸检测合格人员顺利完成转运安置后,第二批5000多名隔离期满核酸检测合格人员于11日开始陆续转运安置,按照隔离期预计,其中绝大部分人员将于未来3天至4天解除隔离并完成转运安置。

  “终于能回家了。”刘光说,“在未来7天内我将进一步做好健康监测,同时会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捍卫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很高兴能平安解除隔离!”——新发地市场第二批解除集中隔离人员转运安置见闻-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226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