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交通运输部:加快道路运输企业两类关键人员安全考核
2020-07-13 19:20: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魏玉坤)记者13日获悉,交通运输部正部署加快推进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考核工作,通过提高这两类关键人员安全素质,旨在提升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道路运输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当前,我国道路运输行业仍处在安全生产事故高位波动期,安全生产基础依然薄弱,特别是企业两类关键人员安全素质参差不齐,很大程度影响了企业的运输服务能力和安全生产水平。

  根据交通运输部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考核工作的通知》,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法律赋予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加快推进企业两类关键人员安全考核工作。要制定企业两类关键人员安全考核管理细则,全面摸清本地企业两类关键人员底数,积极有序组织开展安全考核工作。

  通知指出,为便于道路运输企业两类关键人员掌握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提升安全考核针对性和知识普及性,考核题库已在全国企业两类关键人员安全考核管理平台下载。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指导道路运输企业以公布的考核题型为切入点,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加强学习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确保企业两类关键人员具备相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23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