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黄河内蒙古磴口段控导工程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2020-07-17 19:32: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17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政府获悉,经过当地防汛部门的及时除险加固,7月7日发生的黄河内蒙古巴彦淖尔磴口段控导工程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据介绍,7月15日,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专家组现场踏勘和会商后一致认为:该险情为一般险情,在主汛期、凌汛期常发多见,且出险部位距黄河防洪大堤86米,未对黄河防洪大堤造成损失。

  按照专家组建议,当地对控导工程水毁段落加强修复加固,对河势变化进行实时观测,对可能出现的险情进行预先评估,为防汛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对黄河磴口段险工险段全面排查隐患,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整改到位,确保黄河度汛安全。

  目前,当地加强巡堤查险工作,继续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观察河势情况,对重点险工段重点盯防,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工程安全。

  据了解,当地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防汛工作的首要任务,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防护措施到位、监测预警到位、应急抢险到位,确保黄河安全度汛。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25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