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提高政治能力 在担当作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2020-07-17 09:02:41 来源: 旗帜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提高政治能力 在担当作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青年学习汇”第15期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交流活动举行,广大团员青年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聚焦“提高政治能力,在担当作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开展学习交流。

  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以团委、团支部或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单位,组织青年认真学习讲话原文,聆听部门党组(党委)负责同志“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党课报告,通过微信群、视频会议、云课堂等进行集中学习讨论,各级团干部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深入交流。中央办公厅青年表示,一定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三服务”各项工作中,着力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和政治素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让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放心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作出积极贡献。中央组织部青年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学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开展“书香战疫·悦读建功”系列活动,着力引导青年提升政治站位,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为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贡献青年智慧和力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开展“人社青年学思行”系列活动,引导青年深刻认识人社工作的政治属性,青年们表示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为重大实践检验,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人社工作、打赢人社扶贫攻坚战中书写青春篇章。水利部青年通过学习研讨、联学联建等,进一步认识到必须始终牢记政治机关属性,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等各项工作中,体现在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打赢水利脱贫攻坚战的行动上。中国人民银行青年通过“八个一”机制广泛开展学习交流,表示要牢牢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在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推动金融改革开放的实践中锤炼政治能力,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组织开展线上线下集体研讨,青年们深刻领会到对党忠诚必须始于足下,要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国家的大我、民族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全力保障香港国安法平稳落地、有效实施,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以实际行动体现新时代青年的政治担当。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通过深入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为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履职担当指明了前进方向,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定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跑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第一棒。大家一致表示将努力在理论学习上走在前,主动接重活、挑重担,积极走基层、接地气,在斗争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练就政治慧眼,锤炼政治能力,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提高政治能力 在担当作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706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