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张炜新作《斑斓志》:“力避俗见”解东坡
2020-07-24 14:15: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记者史竞男)茅盾文学奖得主、著名作家张炜新作《斑斓志》近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

  该书聚焦北宋大文豪苏东坡丰富曲折的人生,追寻其生命轨迹,分7讲120余题解读苏东坡,是作家多年苦研苏东坡心血之作。

  “命运多舛的苏东坡,作为一个顽强抗争、百折不挠的形象,屹立在历史尘烟之中。他以60余年的生命,创立万卷诗章、 三州功业等伟绩。”张炜表示,希望通过融汇诗学、写作学、文学批评、作品鉴赏、历史钩沉及社会思潮溯源等综合探究,力避俗见,揭示苏东坡人性深处。

  张炜是现任中国作协副主席,著有《古船》《九月寓言》《外省书》《你在高原》等长篇小说名作,并出版《楚辞笔记》《也说李白与杜甫》《陶渊明的遗产》《读诗经》4部古典诗学。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28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