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透视”火星内部结构 火星车次表层探测雷达了解一下
2020-07-24 14:42: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火星车次表层探测雷达天线在火星车上的安装位置示意图 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供图

  新华网北京7月24日电(王莹)7月23日,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发射,其中搭载了由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制的火星车次表层探测雷达,可实现火星表面以下10米甚至100米深度的火星内部结构的“透视”。

  科研人员介绍,火星车次表层探测雷达是一种基于火星车平台的高分辨率次表层地质结构探测雷达,是实现火星探测工程科学探测任务的重要载荷之一。火星车次表层探测雷达可以探测巡视区表面土壤厚度、冰层结构,获取火星地表和次表层超宽带全极化回波数据;还可以探测巡视区次表层结构,获取次表层地质结构数据。

  据悉,这是国际上首次使用双通道多极化超宽带次表层探测雷达对火星局部地区的土壤厚度和次表层岩石地质结构进行就位巡视探测。

    【相关阅读

    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发射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莹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0121071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