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银保监会统信部党支部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28 12:31: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按照《银保监会机关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和支部工作方案,银保监会统信部党支部于7月16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并于活动后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政治理论学习研讨,促进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增强带头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活动和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春航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一、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

  (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和家庭建设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模范人物先进事迹

  按照支部党日活动方案,在自学的基础上,各位支委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一是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建设的语录。二是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内文件中有关家风家庭建设等方面的要求和内容。三是介绍谷文昌、杨善洲两位先进模范人物优良家风事迹。

  (二)党员同志踊跃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并结合自己家庭谈家风家教和家庭建设

  在自由讨论环节,支部书记刘春航同志首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风家教,家风家教对于每个党员干部都非常重要,如何树立良好家风、培养良好家教,值得我们深入思考,也是一项永恒课题。梁峰、朴雅琳、吕晓莉三位同志分别从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家风家教家庭建设讲话精神的认识、自己成长过程中的家教感悟以及家教对于党员干部抵制腐败的重要作用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黄秋国同志作为2014年全国五好文明家庭、2016年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获得者,重点分享了自己和爱人相互支持、共同进步、体谅包容、赡养老人等家庭故事。

  (三)支部书记对支部党员干部重视家风家教家庭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活动最后,刘春航同志总结发言,并对全体党员树立良好家风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到以身作则。《礼记·大学》有句名言“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自己先要学习,建立完善的知识体系,同时自身端正,拥有良好的生活情趣,达到意诚心正,提升修养水平,而后才能管理好自己的家庭。二是大是大非很关键。党纪党规中对于家风家教有明确规定,党员干部一定要严守底线,不能假公济私、以权谋私;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绝不能为自己牟利。三是要坚持从小事做起。处理好点滴小事,维护好家庭幸福,培养优良家风家教,让家庭真正成为一片充满亲情、享受天伦之乐的“净土”。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中国银保监会统信部党支部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72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