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红通人员”曲志林回国投案
2020-08-03 12:12: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  近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山东省追逃办和青岛市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努力,“红通人员”、职务犯罪嫌疑人曲志林回国投案,并主动退缴赃款。

  曲志林,男,1956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青岛市李沧区上王埠社区原党支部书记、居委会委员,涉嫌滥用职权罪、贪污罪,2018年2月外逃。2018年7月,青岛市李沧区监察委员会对曲志林立案调查。2020年3月,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曲志林发布红色通缉令。

  中央追逃办负责人表示,曲志林是基层干部贪腐后外逃的典型,涉案金额较大,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其归案是2020年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的重要成果。下一步,将继续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外逃案件,加大对基层自治组织和民生领域外逃腐败分子追逃追赃力度,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1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