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网上传习录|在这件事上,可不能得“健忘症”!
2020-08-12 21:14: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有一件事让习近平总书记感到“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这就是餐饮浪费行为。对此,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总书记的话让人警醒,网友们也有很多话要说。

(网友留言截图)

吃饭人人会,但怎么吃却见境界。早在2013年,总书记在阐述粮食安全战略时就告诫人们,“要牢记历史,在吃饭问题上不能得健忘症,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这次,总书记又强调,“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对此,很多网友深表赞同,认为这些指示要言不烦、直指要害,我们决不能忘记饿肚子的岁月!

(网友留言截图)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总书记的许多次考察让人感受到,一株玉米、一把麦子、一碗大米,在他心里的分量都是沉甸甸的。

围绕惜农悯农话题,网上讨论十分热烈。

(网友留言截图)

对餐饮浪费现象,网友们深恶痛绝。

(网友留言截图)

消费不等于浪费。有网友跟帖说,未富先奢,就是忘本。在吃饭问题上,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不能忘!粮食安全,要在生产端“开源”,也要在消费端“节流”。

(网友留言截图)

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网友们就此积极献计献策。

(网友留言截图)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吃饭问题,总书记心中有数!

节约粮食,太平日决不能忘!


策划:周亮

记者:周年钧 朱斯哲

编辑:李永锡 张铎 陶虹 潘红宇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网上传习录|在这件事上,可不能得“健忘症”!-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6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