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马尼亚单日新增病例数创新高 鼓励痊愈者捐血浆
2020-08-13 23:10: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8月13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官方13日公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454例,新增死亡病例53例,两项数据均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累计确诊病例增至66631例,累计死亡病例增至2860例。

  当天,布加勒斯特市政府通过名为“捐献血浆 拯救生命”的计划,鼓励新冠痊愈者捐献血浆以救治更多患者。根据该计划,每个布加勒斯特捐献者将获得价值1000欧元的购物券,可购买药品、食品等。

  罗卫生部长内卢·特塔鲁13日表示,鉴于当前疫情不断加重的形势,将于16日到期的戒备状态必须再次延长。他说政府将就此做出决定。

  罗马尼亚5月中旬结束为期两个月的疫情防控全国紧急状态,进入低一等级的戒备状态。由于6月以来疫情反弹,戒备状态已两次延长。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贺扬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65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