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00后焊接小将冲刺世界技能大赛
2020-08-14 08:44:48 来源: 工人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7月29日,备受焊接业界瞩目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湖北赛区选拔赛在一冶钢构公司隆重举行。来自中国一冶钢构公司焊接培训中心的李棒、薄坤龙、段家奇3位00后小将代表公司荣耀出战,争取33进8的宝贵名额。

  3位小将均来自河南开封,毕业于河南化工技师学院,2018年7月一同入职。在阳逻生产基地,3位年轻小伙子同吃同住同培训,在焊培中心吴勇刚、赵宗合两位导师的悉心教导下刻苦训练焊接技艺。

  2000年4月14日出生的薄坤龙少言寡语,但是特别能吃苦,为学习焊接绝活,早已经不记得身上留下了多少伤疤。在校期间,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技能比赛,并荣获2018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竞赛一等奖。工作后,在第十四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优秀青年焊工”称号,随后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武汉市选拔赛)中获得第二名。

  两年来,李棒、薄坤龙、段家奇在焊接中心刻苦训练,备战比赛时,每天从早上8点培训到晚上11点是常有的事。“年轻的时候就应该多吃苦、多历练。”眼前,他们只想一心投入训练,提高焊接技艺。(记者兰德华)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366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