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四届运输服务风范人物榜样品牌”线上揭晓
2020-08-18 17:52:55 来源: 中国交通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8月18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中国交通报社承办的“第四届运输服务风范人物榜样品牌”以线上直播形式揭晓。刘延让、安红英等10人当选“运输服务风范人物”,“雷锋号”“京东物流”等10个品牌荣获“运输服务榜样品牌”称号。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视频致辞,号召运输服务行业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向此次当选的“风范人物、榜样品牌”学习,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贡献更多力量。

    刘小明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运输服务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坚持“一断三不断”,确保了人财物有序流动、确保了经济循环畅通、确保了民生需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更好服务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了贡献。他强调,运输服务行业广大干部职工要以“风范人物、榜样品牌”为榜样,弘扬奋斗精神、实干精神、先行精神,保持开拓创新的时代品格,把人生追求融入到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伟大征程中。

    入选的风范人物中,既有临危不惧、勇斗歹徒的客车驾驶员,安全行车百万公里无事故的最美货车司机,助人为乐、乐善好施的热心好“的姐”,还有锐意创新提升地铁运营效率的技术革新能手,20余年用心用力打造人民满意公交的践行者,探索推动汽车维修行业转型升级的蓝天守护人。

    入选的榜样品牌中,既有践行雷锋精神的“雷锋号”、江城公交,也有技术驱动发展的物流公司、客运企业,还有在行业服务与群众之间架起“连心桥”的12328电话服务中心。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徐亚华在视频中表示,“寻找运输服务风范人物榜样品牌”活动举办以来,发现、培树、宣传了一批先进人物和优秀品牌,在交通运输行业产生了广泛影响,对于调动和激发全行业积极性,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线上视频报告会通过中国交通报官方微博@交通发布直播,播放了“十大运输服务风范人物”和“十大运输服务榜样品牌”短视频,并与获奖代表进行了视频连线。

“第四届运输服务风范人物榜样品牌”直播回放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75112638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