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医疗援藏“共圆健康梦”
2020-09-02 22:02: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拉萨9月2日电(记者吴瑞、李桢宇)2日,在西藏日喀则市妇幼保健院内,来自对口援藏省份山东的8位医疗专家,与当地医护人员共同启动了“鲁藏一家亲、共圆健康梦”齐鲁医疗高原行系列公益活动。

  山东省立医院小儿外科主任吴荣德,年近花甲,却有着5次进藏参与义诊活动的经历。“我很想过来以志愿者的身份帮助这里的病人。”吴荣德说,当天要做两台手术,一例是小儿疝气手术,另一例是小儿鞘膜积液手术。此前,日喀则市妇幼保健院仅做过一例小儿疝气手术,还是开放式的,创口很大。

  山东省医学会秘书长张林8月底就带着专家飞到拉萨,随后还开展了两台手术。此次高原行,他们不仅带来了专家,还带来了小儿外科急需的麻醉机、除颤仪、心电图机、胎儿监护仪等设备及一些药品。“我们要给当地老百姓解决一些医疗健康方面的问题,还要教当地医护人员新设备使用、新技术应用、科室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张林说。

  日喀则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治医师严小双2009年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儿科临床方面的工作。她说:“山东专家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东西,如小儿麻醉机、心电图机等,这些都是我们开展儿科手术必需的;他们还会帮助我们提高专业技能。”

  山东省第九批援藏干部总领队、日喀则市委常务副书记马金栋表示,作为对口支援日喀则市的结对省,山东省多年来一直把医疗援藏作为重要支持方向,在加强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医疗服务设备、改善医疗工作环境、提高诊疗能力和服务水平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竭尽所能为增进日喀则各族群众的健康福祉贡献力量。

  据了解,“鲁藏一家亲,共圆健康梦”齐鲁医疗高原行系列公益活动,包括山东省医学会小儿外科分会西藏公益行、西藏光明行、小儿先心病筛查诊治等4项活动,将重点面向日喀则市小儿先天腹部畸形患者、白内障患者、小儿斜视患者、小儿先心病患者和精神疾病患者开展免费筛查和治疗。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45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