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三角一体化连通苏皖两个“小丹阳”
2020-09-04 10:48: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合肥9月4日电(记者董雪)4日一大早,马鞍山市博望区丹阳镇的司机王修能开着大货车前往南京运木材。路过丹阳镇通往南京市江宁区必经的省际道路时,他不禁感叹:“‘拦路虎’终于被拆除了。”

  丹阳镇位于马鞍山市博望区,毗邻南京市江宁区的丹阳社区,一线之隔的两个“小丹阳”同名不同省。最近,在两地共同努力下,有4条道路上的“拦路虎”被拆除。

  马鞍山市博望区和南京市江宁区两地的汽车、机床等制造业发达,又是东部地区的交通枢纽之一,两地车辆、人员往来频繁。对于这里的居民来说,“拦路虎”阻拦的不只是道路,还有工作和生活上的互联互通。

  “我的大货车宽2.5米,‘拦路虎’限宽2.1米。明明几步路就到达对面的丹阳社区,可我开货车得绕个大圈,单程多出十几公里。”王修能说,因为“拦路虎”,他和跑运输的同行们前往南京送货一天只能跑一趟。

  据马鞍山市博望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京市江宁区和马鞍山市博望区共同探索建设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其中,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体化发展的基础,拆除交界地带的“拦路虎”成为两地共识。

  “现在不绕路了,避免了以前经常碰到的堵车问题,我一天能往南京跑两趟,中午还能回家吃个午饭。”王修能既感受到道路畅通的便利,也享受到马鞍山市博望区和南京市江宁区加强交流合作的红利。他说,现在运输业务更多了,他和同行们越干越起劲。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5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