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总理:必须彻底消除外界对白俄罗斯内政的干涉
2020-09-04 10:28: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9月3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3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表示,必须彻底消除外界对白俄罗斯内政的干涉。

  据白俄罗斯政府新闻局发布的消息,米舒斯京当天率俄政府代表团访问白俄罗斯并与白政府代表团举行会谈。米舒斯京在会谈中再次强调保障白俄罗斯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重要性,并指出,在目前情况下必须严格按照法律办事,完全消除外界对白国内政治进程的干涉,放弃任何形式的威胁、采取单边制裁和其他非法限制性措施的做法。

  他强调,俄罗斯珍视与白俄罗斯的睦邻和兄弟关系,因为“多个世纪的历史、牢固的精神和道德纽带将两国人民联系在一起”。他还介绍,目前俄白两国已就能源费用支付问题达成一致,俄方愿意提高对白合作水平、充实合作内容。

  白俄罗斯总理戈洛夫琴科在会谈中表示,一些外部势力一直试图推翻白俄罗斯现政权、在白实施颜色革命并离间俄白两个亲密盟友之间的关系,白方遭到这些外部势力的密集施压,“在如此艰难时期俄政府代表团来访是俄白两国间拥有真正兄弟关系的最令人信服的证明”。

  今年8月9日,白俄罗斯举行总统选举,卢卡申科以80.1%的得票率成功连任。白首都明斯克等城市随后多次发生较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对选举结果提出质疑。俄方已多次表态支持白局势实现正常化,反对外部势力干预白国内事务。

  相关新闻:

  俄外长:俄罗斯谴责一些国家对白俄罗斯施加压力

  俄外长:白俄罗斯局势无需外部势力调停

  普京:俄承认白俄罗斯总统选举合法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