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中欧班列进出口突破1500列
2020-09-04 11:34: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4日电(记者朱文哲)4日9时45分,随着一列由安徽合肥开往俄罗斯的中欧班列经二连浩特铁路换装场缓缓驶向国门,今年经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入境的中欧班列进出口突破1500列。

  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中欧班列开行数量也在不断增长,途经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入境的中欧班列从3月份的日均不足2列提升至目前的每日8列左右。为更好满足中欧班列开行需求,二连浩特铁路部门将部分原用于装卸原木、铁矿石的散装货位改造为可换装中欧班列的集装箱换装场,中欧班列的换装和吞吐能力提升约30%。

  “随着在全国各铁路口岸站上线运行95306‘数字口岸’系统,铁路部门与海关的进出口数据实现了网上共享和通关状态自动反馈,让信息自己‘跑’起来,大幅提升了铁路口岸通关效率。”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二连货运车间主任臧志贤说。

  二连浩特口岸是我国中欧班列中通道的出入境口岸,也是中蒙最大陆路口岸,其铁路口岸承担着华北、华中等地区开行中欧班列的出入境通关、换装和检疫等工作,目前经由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入境的中欧班列线路共42条。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