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林郑月娥:感谢中央和社会各界支持,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顺利完成
2020-09-15 20:46: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香港9月15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5日在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为期14天的香港新冠病毒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以下简称“普及计划”)已顺利完成,约178.3万人参与。她感谢参与和支持该计划的各界人士,也向中央政府表达谢意,因为中央的支援大幅提升了香港的检测能力,令普及计划得以顺利进行。

  林郑月娥说,每一名参加普及计划接受检测的市民都为抗疫工作出了一份力,而普及计划之所以能够在短短一个月内从筹备到完成,全赖多方人士支持。她感谢6000多名医护人员响应特区政府号召参与该计划,在各个检测中心为市民提供专业、安全的采样服务,同时感谢4000多名现任和退休公务员担任支援工作。

  林郑月娥欣悉接受采样的市民认为工作人员表现专业、有礼、高效,多谢公开呼吁市民参加普及计划的专业人士、演艺名人和社会领袖,并向负责保安和物流的人员致谢。

  林郑月娥说,中央政府的支援对普及计划顺利实施至关重要,若非中央在短时间内大幅提高香港的检测能力,普及计划难以取得成效。她指出,中央领导人高度重视支援香港抗疫工作,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全面协调。以检测工作为例,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动员570多位来自广东、福建、广西的检测人员组成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自8月初分批来港支援。

  林郑月娥说,过去两周,这些检测人员连同香港实验室人员在临时气膜实验室刻苦工作完成任务,令人感动。

  林郑月娥还感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海关总署等中央部委和香港中联办为支持香港抗疫所做的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497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