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南认定扶贫产品品种470个 
2020-09-16 10:14: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海口9月16日电(记者罗江)记者从海南省扶贫办获悉,为促进消费扶贫,海南围绕产品质量、价格规范、带贫效益等标准加强扶贫产品认定工作,截至目前,共认定扶贫产品品种470个。今年1月至8月,海南省扶贫产品销售金额达1.03亿元,同比增长77.59%,受益贫困户约14万户。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海南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加快推进产业扶贫、消费扶贫,促进扶贫产品产销对接。在生产方面,海南各市县出台了农作物种植奖补政策,制定增养方案,引导贫困户扩种热带水果、粮食作物,促进生猪等养殖业复养增养,增加水产品供给。今年前8个月,海南有5.14万户贫困户、脱贫户共19.04万人实现扩种增养,扩种农作物面积15.2万亩,增养数量达966.91万头(只、羽、尾)。

  在消费扶贫方面,2018年10月上线的“海南爱心扶贫网”已成为全省电商扶贫的主渠道,今年以来还拓展了直播带货、社区团购等新业态。在线下,各市县区持续开办“爱心扶贫大集市”,方便贫困户就近就地销售农产品,就近就地满足消费者需求。依托这两大销售体系,海南形成了“线上+线下”的消费扶贫一张网。

  据统计,今年1月至8月,全省扶贫产品销售金额达1.03亿元。其中,“海南爱心扶贫网”完成销售额2267.48万元,累计注册31.22万人次;各市县区举办“爱心扶贫大集市”530场,实现线下销售5642.71万元;文昌市、白沙黎族自治县等6个市县通过其他电商渠道销售扶贫产品,金额达2402万元。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99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