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迎双节、送祝福:无人机灯光秀闪耀深圳湾夜空
2020-10-01 19:00: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深圳10月1日电 题:迎双节、送祝福:无人机灯光秀闪耀深圳湾夜空

  新华社记者王丰

  白鸽飞舞的天安门广场、飘扬的五星红旗、嫦娥奔月、“喜逢双节、家国团圆”……29日晚,深圳湾畔的深圳人才公园里人流如织,1000架闪烁着五彩灯光的无人机飞上夜空,变幻出绚烂的造型和标语,向人们传递着中秋、国庆的祝福。

  在这个中秋国庆黄金周里,正在迎接成立40周年的深圳特区,通过各种形式展现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本来是和家人一起来逛公园的,没想到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在深圳生活了30多年的刘女士告诉记者,作为一个深圳人,她亲眼见证了特区几十年的变化。“国家强大了,人民的日子也越来越好,希望夜空的祝福能传递给每一个人。”她说。

  来自贵州省毕节市的农民工夫妇王传现和袁粉青,在深圳一处在建工地开施工电梯,平日里工作繁忙,趁着节前的闲暇,他们专程来到深圳湾畔游玩。夜空的无人机表演让他们很兴奋,用手机不停拍着,“今年中秋不能回家了,一会把拍下的图片分享给在老家的孩子们。”王传现告诉记者。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通过科技的编排,1000架无人机随着灯光布阵交错起落,在空中瞬间化作精灵飞舞,汇聚成多彩的造型。负责此次无人机表演的是深圳市高巨创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李晨亮告诉记者,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他们已经在深圳进行过多次无人机表演。

  “这次表演,我们前后准备了1个月左右时间,编排了10余种造型。”李晨亮说,无人机表演是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向人们传递祝福,向祖国母亲献礼。

  李晨亮说,他们的无人机编队已到过国内近百座城市,进行了5000场左右的表演。“能在天空为祖国‘编织’祝福,我感觉很骄傲,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喜欢无人机,将来有机会使用它,并通过它感受到科技力量和对祖国美好未来的信心。”李晨亮说。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567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