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银川:一条步行街的火爆黄金周
2020-10-04 15:02: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银川10月4日电 题:宁夏银川:一条步行街的火爆黄金周

  新华社记者靳赫

  宁夏银川市鼓楼南侧,一条商铺林立的街道上人流涌动。这里是银川有名的步行街,也是当地最繁华的商业街之一,不仅汇集了为数众多的大型商场,还有许多特色美食小吃店沿街开放,一年四季吸引着大量银川本地群众和外地游客前来购物和游玩。

  相较于平常,“十一”黄金周期间步行街人流量大幅增加。商户们抓住这一机会,纷纷通过打折促销等手段吸引顾客,不少商户还在街道中临时支起摊位,将各色商品摆在显眼处,引得行人频频停下脚步挑选。

  对于这条街上的商户们来说,再次见到这样火爆的消费场景实属不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春节后,商户们在一段时间里无法复工,整条步行街罕见地出现了空无一人的场景。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宁夏各行业有序复工复产。今年3月18日起,宁夏全区大型商业综合体、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等开始恢复营业,步行街也慢慢恢复了人气。

  “消费回暖需要过程。我们通过减免租金帮助商户渡过难关,还举办了一系列促销活动。到了5月,商场经营回归正轨。”位于步行街北端的新华百货CCmall店总经理吴国祥说,“十一”黄金周期间,商场单日人流量由平时的2万多人次增加到3万多人次,这甚至超过了去年同期。

  “这几天步行街特别热闹,促销活动也多。放假出来散散心,顺便买几件衣服,感觉挺好的。”银川市民马女士说。

  步行街人气的变化是银川消费市场运行情况的一个缩影。记者从银川市商务局获悉,目前银川市已连续5个月呈现消费回补趋势,城镇零售额稳步回升,乡村零售额实现了正增长。黄金周期间,银川市还举办了啤酒音乐节、特色餐饮美食评选大赛、购物节等形式丰富的活动,这也进一步激活当地消费市场人气。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573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