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岛新冠肺炎疫情由社区感染引起的可能性越来越低
2020-10-13 20:54: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青岛10月13日电(记者闫祥岭、杨文)在青岛市政府新闻办1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青岛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姜法春表示,随着调查和检测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本次疫情累计发现的6例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与青岛市胸科医院高度相关。随着证据的不断充足,本次疫情由社区感染引起的可能性越来越低。

  青岛市本次疫情发生后,当地疾控部门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溯源。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专家组10月11日初步研判,当日发现的3例无症状感染者与青岛市胸科医院相关联;10月12日,当地又检出9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均与青岛市胸科医院有关。

  目前共有万余名医务人员在青岛投入采样检测工作,全员核酸检测进度明显加快。青岛市卫健委副主任赵国磊介绍,青岛市还与周边的烟台、威海、淄博、潍坊、日照五市建立了对口支援机制,协助青岛开展采样和检测工作。

新闻链接

青岛对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一人一案”精准诊疗

青岛:万余名医务人员采集样本400多万份 未发现新增阳性

青岛出租车司机邵某某的52名密接均为阴性

青岛市未发现新增阳性感染者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青岛新冠肺炎疫情由社区感染引起的可能性越来越低-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6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