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中国剧场应着力拓宽渠道延展产业
2020-10-16 16:21: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武汉10月16日电(记者喻珮)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第四届全国剧场大会日前在武汉召开。全国近200家剧场的负责人和从业者疫情后首次聚首,探讨剧场行业的变局和发展之路。业内专家指出,多渠道谋划行业发展将有助于演出市场整体复苏。

  受疫情影响,全国剧场在年初相继关闭,演出行业一度处于停摆状态。近期,随着文化和旅游部接连发布4版《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观众人数从不超过剧场座位数的30%逐渐放开至75%,目前国内大部分剧场已实现复工复产。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李健介绍,自今年5月12日恢复演出审批以来,各地演出市场稳步有序开放,行业信心持续提振,向好态势正在形成。

  拓展线上渠道,开展云演艺、云剧场已成为剧场单位应对疫情的共识。广州大剧院总经理何鹰告诉记者,由于涉外演出受影响,剧院将继续利用线上传播方式,开展“全球连线”等线上演出方式,为互联网量身定制演出内容,运用更加广泛的传播方式,以吸引更多观众。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朱克宁指出,要大力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同时开发剧场功能,尝试多种经营,尽可能地提高非票房收入。

  户外演出独有的互动性、灵活性、感染力,是专业剧场难以匹敌的。8月,武汉琴台大剧院和琴台音乐厅“公益演出季”把演出延伸至社区、医院等场所,让艺术全面融入市民的生活。

  本届大会上,北京保利剧院、华北演艺联盟、长三角演艺联盟、广州大剧院、安徽大剧院等十家机构分别与湖北省京剧院、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武汉楚剧院、长江人民艺术剧院等院团单位签订合作意向书,共同促进演出市场的发展繁荣。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2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