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累计治愈出院新冠肺炎病例超千例
2020-10-17 17:09: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上海10月17日电(记者仇逸)记者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有6例新冠肺炎病例经定点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专家组评估,认为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最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于17日出院。截至17日,上海累计治愈出院新冠肺炎病例100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68例、本地病例335例。

  17日出院的6例确诊病例均为中国籍,乘坐不同航班从不同国家入境;多为中青年,病情均属于轻型或普通型,在院期间给予抗感染、中药、加强营养以及对症支持治疗等措施,现治愈康复出院。上海将继续做好出院患者的健康管理,卫生健康部门将对患者开展必要的随访观察。

  13个月大的禾禾(化名)17日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出院。禾禾是目前上海市境外输入儿童病例中年纪最小的患者,9月中旬随家人从菲律宾入境时核酸检测阳性,之后转到上海市新冠肺炎儿童病例定点收治单位——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传染科治疗。入院时孩子有咳嗽症状,在儿科医院传染病楼拍摄了胸片,显示存在支气管肺炎。1个月来,传染医护团队给予其个体化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孩子终于在近期连续2次核酸检测阴性。

  孩子外婆兴奋地抱着孩子感谢传染科的医生护士:“1个月不见,孩子都长胖了,走路也更加稳了。”住院期间,虽然没能抱到孩子,但家人经常可以通过视频看到孩子。出院前,夏爱梅护士长特地打开尿布,让孩子外婆看看孩子的皮肤情况。孩子住院前尿布性皮炎很严重,这也是孩子外婆和母亲很担忧的问题,经过团队精心护理,现在皮肤一点也不红,孩子母亲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根据境外输入病例特点,上海市针对性加强了对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的随访工作,具体包括患者出院后继续进行14天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避免外出活动;做好出院后第2周、第4周到定点医院随访和复诊工作,便捷患者复诊通道和途径,对于不能按时回访的患者,逐一电话随访;对于存在基础疾病的患者,及时与当地基层医疗机构对接,确保患者在隔离期间照样接受正常的医疗照护服务。同时,上海做好患者出院时的健康宣教工作,提醒患者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注意营养、休息和适度运动;养成“一米线”、勤洗手、 戴口罩、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注意咳嗽礼仪;保持室内通风,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时应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623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