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北首个铝期货交割库在兰州新区挂牌成立
2020-10-18 20:33: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兰州10月18日电(记者王铭禹)上海期货交易所铝期货指定交割库18日在甘肃省兰州新区挂牌成立,这是西北首个铝期货指定交割库。

  据了解,该期货交割库位于兰州新区中川北站物流园,核定库容为1万吨,地区贴水350元/吨。

  甘肃是我国著名的“有色金属之乡”,多种矿产储量位居全国前列,其中,铝土资源储量达2937万吨。2019年,全省电解铝产量达217.84万吨,铝材加工能力超过100万吨。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赵家生在当天的挂牌仪式上介绍说,今年9月,上海期货交易所批复甘肃国通大宗商品供应链有限公司开展铝期货指定交割仓库的相关业务。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政策的深入实施,铝产业将形成向资源、能源相对富集的西部地区转移的趋势,这为甘肃乃至西北地区有色金属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铝期货交割库的设立,将为有色金属上下游生产、消费客户带来采购交易的便利和实效性,促进兰州新区有色金属贸易、物流及加工产业快速发展,进一步推动西部地区有色金属产业结构深度调整,增进西部省份经济协同发展。”赵家生说。

  兰州新区是国家批复设立的西北首个国家级新区,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和甘肃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26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