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体验甩水带、学用灭火器、骑消防摩托:“蓝朋友”为上海市民带来消防主题夜市
2020-10-21 10:50: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上海10月21日电(记者有之炘)20日,思南公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夜市,在这里“摆摊”的不是商贩,而是一批穿着“火焰蓝”制服的消防员;摊位上摆的不是供游人“吃喝玩乐”的商品,而是各式各样的消防设备。这是上海消防首次举办消防主题夜市,向百姓普及消防知识,提升消防意识。

  来自上海黄浦、闵行、普陀以及水上消防救援支队参与活动。在上海市黄浦区消防救援支队的宣传摊位,几位身着灭火抢险救援服的帅气消防员和一辆造型独特的四轮消防摩托车,吸引人们拍照合影。据介绍,消防摩托车能够灵活穿行在老弄堂等狭窄空间,并能迅速扑灭火灾。来自黄浦支队的张彤彤在夜市现场进行了网络直播。普陀区消防救援支队陈列了不同型号的灭火器,消防员向小朋友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便携式水下助推器、遥控智能救生器、水下拖拽机器人……一系列新型救援装备在上海市水上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宣传摊位闪亮登场,吸引了不少人近距离观赏和触摸。现场还进行了抛撒消防水带的趣味游戏。

  上海市民张女士带着两岁的女儿参观了救援设备,她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可以满足孩子的好奇心,更重要的是能增强孩子的安全意识,让他们懂得更好地自我保护。

  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胡婧表示:“消防主题夜市的策划灵感来自上海繁荣发展的夜经济。为全力护航上海夜经济发展,消防部门积极构筑消防安全屏障。”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637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