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微评:中华民族吓不倒压不垮
2020-10-23 12:46: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发出了捍卫和平正义的时代强音。

  70年前,帝国主义侵略者将战火烧到了新中国的家门口。在国力极不对称、极为艰难的情况下,中国人民以战止战、以武止戈,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浴血奋战,打出了军威国威,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人间正道是沧桑。今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景光明,前进道路上还有不少艰难险阻。历史是勇敢者创造的,时代是奋斗者书写的。新征程上,我们更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汇聚起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继续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让和平正义的力量更加壮大!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华微评:中华民族吓不倒压不垮-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647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