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旗袍奶奶”曹绵:“秀”出最美“夕阳红”
2020-10-25 17:15: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10月25日电 题:“旗袍奶奶”曹绵:“秀”出最美“夕阳红”

  新华社记者李继伟

  在河北省辛集市宝石花园社区,一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与社区200多名老人欢聚一堂、共度重阳节。

  撑着油纸伞、身穿花旗袍的老年模特队缓缓走上舞台,挺胸、收腹、转身……刚亮相,模特队员和着音乐节拍的“一招一式”就赢得不少观众拍手叫好。

  曹绵是模特队队长,从小就热爱运动,退休后组建了“国韵美媛模特队”。队员最大的69岁,最小的也已54岁。

  “经常练习模特步,挺起了腰板、活动了筋骨,整个心态也越来越年轻!”曹绵告诉记者,在锻炼中,大家都收获了健康和快乐。

  几年坚持走秀,曹绵的队伍越来越大,队员人数已近百人。“过去公园广场少,场地有限,俺们经常要提前去占地儿。现在公园多了,园里有湖水、亭台、花草,在美景中走走秀,亲近自然,心情甭提多畅快。”55岁的队员刘巧玲说,她们走秀的舞台也在不知不觉间发生着变化。

  近年来,河北省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为契机,加快基础设施和生态景观建设,使人居环境越来越好,城市景色越来越美。作为国家园林城市,辛集市立足民生,先后投资6.9亿元,建成了“育才园”等42处公园,形成了四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生态景观。

  曹绵的老年模特队名气越来越大,四月的梨花节、五月的母亲节、国庆节的花海献唱……当地的大型活动都有她们的身影。

  “现在日子富裕了,文体活动的场地和项目也多起来,人们越来越注重健身、娱乐,有了更高层次的身心追求。我们就想把老年人的新面貌展示出来,带着更多姐妹一起运动、一起快乐,健健康康过一个幸福的晚年。”曹绵开心地说。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55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