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向社会全文公布一批抗美援朝档案
2020-10-27 15:45: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沈阳10月27日电(记者赵洪南)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辽宁省档案馆日前从馆藏抗美援朝档案中精选出部分辽宁人民开展抗美援朝运动的档案,首次向社会全文公布,共计131件。

  辽宁省档案馆此次公布的抗美援朝档案,时间跨度为1950年至1954年。主要内容包括:反映辽宁人民响应党的号召参军参战、组织担架队、运输队支援前线的材料;辽宁人民开展增加节约、订立爱国公约、捐献武器的材料;辽宁广大妇女群众同男子一样承担各项战勤任务争当模范的事迹材料;在沈阳等地建立供应站以保证部队沿途供给的材料;辽宁各级政府组织收购干菜、执行炒面任务保障军需供给的材料;抗美援朝战争时期志愿军战士的书信等。

  辽宁省档案馆副馆长欧平说,此次公布的抗美援朝档案,内容丰富、史料翔实,价值珍贵,突出展现了辽宁人民用忠诚和担当为抗美援朝战争做出的特殊贡献。这些档案是研究辽宁人民支援抗美援朝战争的第一手资料,对于学习研究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具有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663706